Saturday, March 5, 2011

座月子 + 农历新年 = 难忘







我的座月子碰在农历新年,别人都是往百货公司购物看戏,往亲友家拜年,而丈夫和我却是往医院klinik 报到。小女儿出世第三天就有黄,护士说要验血,我们进进出出医疗所都有五次,又遇上过年,小孩专科诊疗所又没开,政府的又没开,搞到我们很头疼!
大女儿没过年前就已伤风,然后发烧,凌晨五点载着大小女儿去kecemasan,大的看发高烧,小的看黄。你有曾试过小孩看黄时,医生把针插进婴儿的小手,他还会吩咐你不要流眼泪,你会流眼泪吗?我会。这么一个如五毛钱的小手插支针,看着她的小手被按出血来,那种滋味很难受。。。。
过后年初三还呼吸困难送进医院住了一个晚上,我坐月子也跟着在那过了一晚。原来敏儿细菌感染了肺部,最严重的事她的喉咙肿胀起来引起她呼气困难和有声音,照了x-ray医生觉得事态严重就吩咐进院了。医生说她的喉咙肿胀,所以呼气的气管就缩小,如果继续严重下去就会导致不能呼吸。
看见她的小手插了针,心里非常难过!新年对我来说已是没有什么重要性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